杭州篇结束,在第四天基本上便开展了苏州篇了~
唔,第四天起了个大早,11点半就起了【喂,这算毛大早啊!】原因是= =12点要退房。。。
于是拖着行李奔去汽车站,跟勾搭的小雪见了面=v=给请了一人一杯85°C的甜得要死的奶茶,短暂的唠嗑之后便挥别了小雪跳上去正式搭车的地方了。
喵了个咪的在车站被摸走了受机!【抹泪,别了,我的小五TAT】还好蜜糖的没被摸,不然这一路就惨了||||
曲折地联系上小A,搭了3个钟的车||||||||【再次喵了个咪的,被忽悠惨了,搭了黄鱼车||||车票贵不说,跟我们说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停的地方就是汽车南站,但是后来把我们丢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连小A也不知道的地|||||】,总算曲折又安全地跟接头的小A见上面了||||

于是,接下去的便顺利多了——先去酒店放了行李,然后我跟蜜糖就屁颠屁颠地跟在小A身后——苏州的首站便是非常有名的山塘街~

TUT到了那一带,我简直要内牛了,片子可以证明——

DSC_2671_调整大小 DSC_2670_调整大小

DSC_2672_调整大小 DSC_2676_调整大小

这难道不是曾经让人惊艳的千与千寻里宫崎老爷子的奇幻世界么TUT

江南水乡的夜晚居然是这么梦幻的,连地头蛇的小A都不禁这么惊叹着!

古老的苏城晚上的小巷子灯火辉煌却又古韵十足——

DSC_267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681_调整大小

跟着小A兜进了一间非常牛A的苏绣店——当时看着一幅幅裱在非常精致的木质框里的苏绣时,那心情真的非常shock,真的,那一针一线的痕迹带着丝线特有的光泽,就这么绣出了一幅幅水墨画,似画非画,有水乡的,有花有草的,有鸟有蝴蝶,有猫有狗,还有仿真的真人绣,那种震撼是非去到现场真实地感受上一番才会有的!
虽然一直会听说中国苏绣是中国国粹,但是真真实实地见到的时候,真的不得不感叹国粹就是国粹!
店老板说不给拍照,不过说看我们几个小姑娘自己跑来旅游,笑眯眯地说是开个特例给我们,说找个人在绣画旁站着拍就可以,当在拍人,于是便有了下面这张~

DSC_2674_调整大小
蜜糖坐着的前面就是人家绣娘刺绣时用的道具,不过听店老板说,前面那幅已经基本毁了,他说因为刺绣时是绝对不能跟人讲话的,要专心致志全副身心放进刺绣中,而前面那幅不知道喷了多少口水了囧,所以基本都只是供游人拍照用了。

于是其实小A带我们来山塘街本意是要带我们去吃吃喝喝的,不过苏州人民更早洗洗睡。。。。。。人8点多那些小吃摊的阿伯阿婶都早早收摊了。。。。小A说的什么海棠桂花糕啊,大阿二生煎我们都没吃到囧。我们安慰自己和小A说【没事,反正我们也不怎么爱吃甜的】,我们爱吃辣的||||||||所以我们跳进人家藏书羊肉面馆叫上一碗羊肉面便往里狂撒辣椒酱||||||看得小A直瞪眼直冒冷汗|||||

吃饱喝足后限于苏州人民规律的作息,在大街上随便逛了一下就回宾馆了,第一天行程就这么落幕了|||||||
因为小A家离得远,我们便劝小A跟我们一起挤宾馆了,于是我跟蜜糖又是跟杭州一样继续挤一张床o(≧v≦)o~~【其实你留人家下来住就是打这个坏主意吧喂!

蜜糖给我暖脚丫,蜜糖跟我靠一起看电视,蜜糖跟我一起睡——于是我中途半夜醒来时发现我们俩额头靠着额头,当时心里一下子就哈甜蜜的TUT这不是有意专程这么睡的,是无意识中靠一起的TUT。于是从那天晚上就一直会梦到第二天跟蜜糖出去玩的梦,哈享受的TUT【这大概就是小A吐槽的,我们俩的“恩爱”简直如入无人之境的闪人吧|||||,梦里只有我跟蜜糖OTZ】蜜糖说当时应该把小A揪起来给我们的靠额头给留张影纪念的!TAT

于是苏州的第二天照旧的。。。。。1点多2点才起床。。。。。对不起小A我们俩完全打乱你的行程安排了|||||

洗漱完毕便出门觅食了。一出了旅馆才发现昨晚因为夜晚而看不到的周围的民居这个时候扑面而来,到处都是白墙灰瓦的民居,都是矮矮的,感觉搬上一张小板凳往门口一坐就可以耗掉一整个下午

DSC_2682_调整大小

因为事先跟小A说我们要来这边吃吃喝喝,人小A哈贴心地跑去找了哈多有名的小吃店,于是去的是一家据说来了苏州一定要去的早餐小吃店。

DSC_2688_调整大小 DSC_2689_调整大小

唔,果然是名不虚传的=。=我们3点去到那边都还是那么多人排队=。。=辛苦小A挤了那么多人帮我们买了早,不。。。。午餐。。。不。。。下午茶OTZ不过,我跟蜜糖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太重口味了= =我们觉得那个凤爪味道其实一般囧,但是那个鸡肉卷和小圆子不错吃=v=

饭毕,苏州第二天行程——小A说先去著名的传说中的平江路——就是那首著名的《雨巷》里的丁香姑娘袅袅婷婷轻曵脚步走过的平江路——然后再去著名的观前街。

于是一行三人晃晃悠悠地去了平江路,走过了婀娜多姿的丁香姑娘走过的雨巷【虽然没下雨。。。】,走在其中,即便自己本身没有那么多春风夏雨风花雪月,还是不免沾染上一分浪漫情怀——窄窄的平江路,随便就是小桥流水人家,举目望去都是灰蒙一片的民居,却有点像幻变成江南水乡女子漫步其中

平江路不愧是戴望舒笔下浪漫的雨巷,随便举起一个方框就是一幅江南水乡画,随便换个角度又是另一幅画

DSC_269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69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3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33_调整大小

DSC_2731_调整大小 DSC_2730_调整大小

于是在某个小角落便能发现浪漫,这里的浪漫多得似乎能从那些矮墙的砖瓦间流泻出来似的

DSC_2697_调整大小←像是某个充满童年回忆的小百货店,仿佛能看见剪着娃娃头的小丸子红扑着脸蛋攥着几个硬币叫着戴眼镜的老婆婆【婆婆我要这个糖~】

DSC_270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像是某个古色古香中西结合的浪漫咖啡馆

DSC_269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23_调整大小←像是路的某个转角

DSC_2716_调整大小 DSC_2703_调整大小

DSC_2713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06_调整大小 DSC_2705_调整大小

↑像是某个坐落在拐角的小巷子里的某间情调书店,书店里的小夫妻相视而笑,丝滑的奶茶,暖黄色的灯光,多得数不清的自制明信片,一整片的明信片墙,手绘苏州的地图,趴着睡的头颅……

平江路的浪漫恐怕一辈子都体会不完的吧,如果可以在这里慢慢变老就最美了……

逛完了平江路,天色也慢慢暗下来了,跟着小A兜进大阿二生煎,吃了传说中的苏州小吃——生煎和蟹壳黄——小A说她也不知道为毛明明是苏州大饼,可是店里要叫蟹壳黄。。。

DSC_2738_调整大小←不过苏州人真不是普通爱吃甜。。。。。生煎都又是带点甜味的,红豆的蟹壳黄就更不要说了,不过不错吃,而且外皮有点像西点里的千层酥=v=但是点的小馄饨就一点肉,对于我这种肉兽来说真是折磨囧

DSC_2746_调整大小
于是在去观前街的路上特地抓起“大铁”来拍了人苏州古朴的车站,连车站都是园林式的咧,虽然。。。。我拍得不好看了。。。因为天暗啊。。。。不好调光啊。。。。

DSC_2748_调整大小←然后这个就是著名的观前街了,虽然白天走过了,但是晚上来到这边感觉还是不一样啊,唔,虽然深圳也有步行街,但是不知道是换了环境怎么,觉得苏州的观前街漂亮多了囧,我觉得那个灯光都是明黄的很漂亮啊,深圳那大老土的什么霓虹色都有,整得整条街看起来就杂乱头晕的【天黑调慢门,手抖拍虚了 OTZ

话说这条观前街老长的,还有四面八方穿向不同地方的路。。。。。我们三个逛得脚都疼了还没逛全呢。不过小A带着去了去传说中名字特喜感但是特高级的太监弄噗,据说那馆子没点银子表莽撞进去【不然就会重现我们俩在知味观的惨痛遭遇吧|||||||】。逛到差不多8点多,终于体力不支,于是再次兜进一家小吃店【好人小吃】|||||||【我们这一天吃的时间挤得很近而且还吃了不少餐||||||】

DSC_2749_调整大小←偷拍了对面的蜜糖> < 未命名

听小A说这个好人小吃是外来侵入的噗,不过味道还不错吃,虽然点的东西里面所谓的中辣对于我跟蜜糖来说简直连小辣都够不上囧

在这间好人小吃里逗留了哈久,因为我们的双腿间歇性死亡了,停靠那边等待HP恢复|||||坐了将近1个钟才晃悠着回了饭店||||||

第二天基本也在这里结束了,继续洗洗看电视,深更半夜靠额头睡去,继续发梦——

所以,唔,不用说也知道,第三天继续2点才起床|||||||这一天的行程小A安排是虎丘——苏轼称到苏州不到虎丘乃憾事也的那个虎丘~

还没到真正虎丘的那座塔呢,在塔脚就被引得走不开了——其实没有多绚丽迷幻的景色,但是走到那里就是会被一株株的花花草草,被青青灰灰的墙啊洞啊什么的勾住脚步【噗,于是还抓着小A拍照留念了JQ勾搭】

DSC_276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6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这个最失败了||||没有导游的解说都不知道最深的玄机是在旁边那个点头石,还是心肝给说了才知道于是我没有摄进去||||、
DSC_276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被小A吐槽说恩爱得旁若无人的JQ照=v=|||||||未命名
DSC_275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68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果然在光秃秃的树下这种角度看上去最好看啊
DSC_277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继续偷拍> <
DSC_2789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8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满园子的梅花TUT,虽然还不至于形成香雪海的规模,但是无意间撞进去时大大惊艳了一把TUT

DSC_277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96_调整大小 DSC_280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于是这是传说中中国的比萨斜塔虎丘塔

DSC_2803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远处看还好,站在下面看的时候真的斜得很厉害,有点心惊下一秒会不会轰趴囧


DSC_281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18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从虎丘下来无意间荡到这边,已经记不清具体时什么了,感觉好像是古时的书房啊或是私塾那样的地方,站在外面就是感觉满脸的书卷气扑来噗

DSC_2819_调整大小 DSC_2822_调整大小

DSC_282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26_调整大小

↑以前老是感觉传统景点什么的无非来来去去是那样,总是兴致缺缺,但是来苏州这边似乎什么认定的条框都能被打破,到哪都是风景


后来吃喝完毕兜了一圈就回去了,第三天也结束了——晚上跟蜜糖看崎谷某篇工口看得笑破肚皮,笑累得昏睡过去OTZ

于是大睡了一个晚上,接下来第四天便去了最有名的拙政园
虽然不能避免看到的景色都是照片里的的,虽然必不可免不能免俗地要去一趟最具代表的苏州园林,但是亲身去到还是有不同体会> <

我要说,来苏州过了把梅花瘾!!随处可见的白梅真的很美啊TUT来个梅花集结展好了TUT↓

DSC_2828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2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29_调整大小

DSC_2856_调整大小 DSC_2927_调整大小

DSC_2929_调整大小 DSC_2930_调整大小 DSC_293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这些是在拙政园拍的,那边的白梅开得正欢啊TUT

DSC_283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3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5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3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话说这两张是不是觉得特眼熟|||||什么明信片经常出现的拙政园代表OTZ

DSC_284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当时从某个镂空小窗户望出去,洒满春日阳光的这座小石桥显得好别致> <

DSC_2869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7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四面八方望过去这种园林式的景观真的让人心情大好啊,古代亲王的真的很会享受啊。。。。但是很能理解他们不惜挥掷重金也要建这么一座后花园了。。。。听说当初拍摄红楼梦的刘姥姥进大观园那一场戏就是在拙政园借景拍摄的咧,真是有那样的气势啊。

DSC_2889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自己在这样的回廊走上一趟感觉还是不一样啊

DSC_289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9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91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9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园林里就是多这种山石啊,碧水啊,绿树啊

DSC_2883_调整大小 DSC_2877_调整大小←第一次见到以前只能绣枕上看到的鸳鸯啊> <话说自然界真不公平= =公的总是比较漂亮,这只羽毛丰满又光泽的也是鸳鸯中的公,鸳,鸯就是灰羽毛的,不咋漂亮

DSC_289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于是众日高党们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不会穿越,有没有觉得好眼熟,有没有看到某大叔,站在我举大铁的角度往后望着某扇非常相似的门扉。。。。。至少我当时及其没节操地穿越了OTZ


DSC_290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然后兜转间发现另一条小径,走进去又是另一番景色了↓


DSC_290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这间房应该是翻新过吧,那红艳艳的油漆,但是就算这么看着还是觉得漂亮~

DSC_291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好喜欢从这个角度拍过去的这张片子o(≧v≦)o~~

DSC_2908_调整大小 DSC_2901_调整大小

↑拙政园之游末尾放上一篮子可爱花花还有和可爱小A的合影(≧▽≦)/

小A一路上辛苦你了,被我们夫妻打乱生物钟对不起<(_ _)>,被我们夫妻一路狂闪对不起喷,我们不是故意的再喷,所以我们这次把你夹紧了噗哈哈

最后放上苏州站的留影,我们来过苏州o(≧v≦)o~~

DSC_2932_调整大小


苏州篇,完结


追記を閉じる▲
唔,第四天起了个大早,11点半就起了【喂,这算毛大早啊!】原因是= =12点要退房。。。
于是拖着行李奔去汽车站,跟勾搭的小雪见了面=v=给请了一人一杯85°C的甜得要死的奶茶,短暂的唠嗑之后便挥别了小雪跳上去正式搭车的地方了。
喵了个咪的在车站被摸走了受机!【抹泪,别了,我的小五TAT】还好蜜糖的没被摸,不然这一路就惨了||||
曲折地联系上小A,搭了3个钟的车||||||||【再次喵了个咪的,被忽悠惨了,搭了黄鱼车||||车票贵不说,跟我们说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停的地方就是汽车南站,但是后来把我们丢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连小A也不知道的地|||||】,总算曲折又安全地跟接头的小A见上面了||||

于是,接下去的便顺利多了——先去酒店放了行李,然后我跟蜜糖就屁颠屁颠地跟在小A身后——苏州的首站便是非常有名的山塘街~

TUT到了那一带,我简直要内牛了,片子可以证明——

DSC_2671_调整大小 DSC_2670_调整大小

DSC_2672_调整大小 DSC_2676_调整大小

这难道不是曾经让人惊艳的千与千寻里宫崎老爷子的奇幻世界么TUT

江南水乡的夜晚居然是这么梦幻的,连地头蛇的小A都不禁这么惊叹着!

古老的苏城晚上的小巷子灯火辉煌却又古韵十足——

DSC_267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681_调整大小

跟着小A兜进了一间非常牛A的苏绣店——当时看着一幅幅裱在非常精致的木质框里的苏绣时,那心情真的非常shock,真的,那一针一线的痕迹带着丝线特有的光泽,就这么绣出了一幅幅水墨画,似画非画,有水乡的,有花有草的,有鸟有蝴蝶,有猫有狗,还有仿真的真人绣,那种震撼是非去到现场真实地感受上一番才会有的!
虽然一直会听说中国苏绣是中国国粹,但是真真实实地见到的时候,真的不得不感叹国粹就是国粹!
店老板说不给拍照,不过说看我们几个小姑娘自己跑来旅游,笑眯眯地说是开个特例给我们,说找个人在绣画旁站着拍就可以,当在拍人,于是便有了下面这张~

DSC_2674_调整大小
蜜糖坐着的前面就是人家绣娘刺绣时用的道具,不过听店老板说,前面那幅已经基本毁了,他说因为刺绣时是绝对不能跟人讲话的,要专心致志全副身心放进刺绣中,而前面那幅不知道喷了多少口水了囧,所以基本都只是供游人拍照用了。

于是其实小A带我们来山塘街本意是要带我们去吃吃喝喝的,不过苏州人民更早洗洗睡。。。。。。人8点多那些小吃摊的阿伯阿婶都早早收摊了。。。。小A说的什么海棠桂花糕啊,大阿二生煎我们都没吃到囧。我们安慰自己和小A说【没事,反正我们也不怎么爱吃甜的】,我们爱吃辣的||||||||所以我们跳进人家藏书羊肉面馆叫上一碗羊肉面便往里狂撒辣椒酱||||||看得小A直瞪眼直冒冷汗|||||

吃饱喝足后限于苏州人民规律的作息,在大街上随便逛了一下就回宾馆了,第一天行程就这么落幕了|||||||
因为小A家离得远,我们便劝小A跟我们一起挤宾馆了,于是我跟蜜糖又是跟杭州一样继续挤一张床o(≧v≦)o~~【其实你留人家下来住就是打这个坏主意吧喂!

蜜糖给我暖脚丫,蜜糖跟我靠一起看电视,蜜糖跟我一起睡——于是我中途半夜醒来时发现我们俩额头靠着额头,当时心里一下子就哈甜蜜的TUT这不是有意专程这么睡的,是无意识中靠一起的TUT。于是从那天晚上就一直会梦到第二天跟蜜糖出去玩的梦,哈享受的TUT【这大概就是小A吐槽的,我们俩的“恩爱”简直如入无人之境的闪人吧|||||,梦里只有我跟蜜糖OTZ】蜜糖说当时应该把小A揪起来给我们的靠额头给留张影纪念的!TAT

于是苏州的第二天照旧的。。。。。1点多2点才起床。。。。。对不起小A我们俩完全打乱你的行程安排了|||||

洗漱完毕便出门觅食了。一出了旅馆才发现昨晚因为夜晚而看不到的周围的民居这个时候扑面而来,到处都是白墙灰瓦的民居,都是矮矮的,感觉搬上一张小板凳往门口一坐就可以耗掉一整个下午

DSC_2682_调整大小

因为事先跟小A说我们要来这边吃吃喝喝,人小A哈贴心地跑去找了哈多有名的小吃店,于是去的是一家据说来了苏州一定要去的早餐小吃店。

DSC_2688_调整大小 DSC_2689_调整大小

唔,果然是名不虚传的=。=我们3点去到那边都还是那么多人排队=。。=辛苦小A挤了那么多人帮我们买了早,不。。。。午餐。。。不。。。下午茶OTZ不过,我跟蜜糖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太重口味了= =我们觉得那个凤爪味道其实一般囧,但是那个鸡肉卷和小圆子不错吃=v=

饭毕,苏州第二天行程——小A说先去著名的传说中的平江路——就是那首著名的《雨巷》里的丁香姑娘袅袅婷婷轻曵脚步走过的平江路——然后再去著名的观前街。

于是一行三人晃晃悠悠地去了平江路,走过了婀娜多姿的丁香姑娘走过的雨巷【虽然没下雨。。。】,走在其中,即便自己本身没有那么多春风夏雨风花雪月,还是不免沾染上一分浪漫情怀——窄窄的平江路,随便就是小桥流水人家,举目望去都是灰蒙一片的民居,却有点像幻变成江南水乡女子漫步其中

平江路不愧是戴望舒笔下浪漫的雨巷,随便举起一个方框就是一幅江南水乡画,随便换个角度又是另一幅画

DSC_269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69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3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33_调整大小

DSC_2731_调整大小 DSC_2730_调整大小

于是在某个小角落便能发现浪漫,这里的浪漫多得似乎能从那些矮墙的砖瓦间流泻出来似的

DSC_2697_调整大小←像是某个充满童年回忆的小百货店,仿佛能看见剪着娃娃头的小丸子红扑着脸蛋攥着几个硬币叫着戴眼镜的老婆婆【婆婆我要这个糖~】

DSC_270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像是某个古色古香中西结合的浪漫咖啡馆

DSC_269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23_调整大小←像是路的某个转角

DSC_2716_调整大小 DSC_2703_调整大小

DSC_2713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06_调整大小 DSC_2705_调整大小

↑像是某个坐落在拐角的小巷子里的某间情调书店,书店里的小夫妻相视而笑,丝滑的奶茶,暖黄色的灯光,多得数不清的自制明信片,一整片的明信片墙,手绘苏州的地图,趴着睡的头颅……

平江路的浪漫恐怕一辈子都体会不完的吧,如果可以在这里慢慢变老就最美了……

逛完了平江路,天色也慢慢暗下来了,跟着小A兜进大阿二生煎,吃了传说中的苏州小吃——生煎和蟹壳黄——小A说她也不知道为毛明明是苏州大饼,可是店里要叫蟹壳黄。。。

DSC_2738_调整大小←不过苏州人真不是普通爱吃甜。。。。。生煎都又是带点甜味的,红豆的蟹壳黄就更不要说了,不过不错吃,而且外皮有点像西点里的千层酥=v=但是点的小馄饨就一点肉,对于我这种肉兽来说真是折磨囧

DSC_2746_调整大小
于是在去观前街的路上特地抓起“大铁”来拍了人苏州古朴的车站,连车站都是园林式的咧,虽然。。。。我拍得不好看了。。。因为天暗啊。。。。不好调光啊。。。。

DSC_2748_调整大小←然后这个就是著名的观前街了,虽然白天走过了,但是晚上来到这边感觉还是不一样啊,唔,虽然深圳也有步行街,但是不知道是换了环境怎么,觉得苏州的观前街漂亮多了囧,我觉得那个灯光都是明黄的很漂亮啊,深圳那大老土的什么霓虹色都有,整得整条街看起来就杂乱头晕的【天黑调慢门,手抖拍虚了 OTZ

话说这条观前街老长的,还有四面八方穿向不同地方的路。。。。。我们三个逛得脚都疼了还没逛全呢。不过小A带着去了去传说中名字特喜感但是特高级的太监弄噗,据说那馆子没点银子表莽撞进去【不然就会重现我们俩在知味观的惨痛遭遇吧|||||||】。逛到差不多8点多,终于体力不支,于是再次兜进一家小吃店【好人小吃】|||||||【我们这一天吃的时间挤得很近而且还吃了不少餐||||||】

DSC_2749_调整大小←偷拍了对面的蜜糖> < 未命名

听小A说这个好人小吃是外来侵入的噗,不过味道还不错吃,虽然点的东西里面所谓的中辣对于我跟蜜糖来说简直连小辣都够不上囧

在这间好人小吃里逗留了哈久,因为我们的双腿间歇性死亡了,停靠那边等待HP恢复|||||坐了将近1个钟才晃悠着回了饭店||||||

第二天基本也在这里结束了,继续洗洗看电视,深更半夜靠额头睡去,继续发梦——

所以,唔,不用说也知道,第三天继续2点才起床|||||||这一天的行程小A安排是虎丘——苏轼称到苏州不到虎丘乃憾事也的那个虎丘~

还没到真正虎丘的那座塔呢,在塔脚就被引得走不开了——其实没有多绚丽迷幻的景色,但是走到那里就是会被一株株的花花草草,被青青灰灰的墙啊洞啊什么的勾住脚步【噗,于是还抓着小A拍照留念了JQ勾搭】

DSC_276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6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这个最失败了||||没有导游的解说都不知道最深的玄机是在旁边那个点头石,还是心肝给说了才知道于是我没有摄进去||||、
DSC_276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被小A吐槽说恩爱得旁若无人的JQ照=v=|||||||未命名
DSC_275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68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果然在光秃秃的树下这种角度看上去最好看啊
DSC_277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继续偷拍> <
DSC_2789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8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满园子的梅花TUT,虽然还不至于形成香雪海的规模,但是无意间撞进去时大大惊艳了一把TUT

DSC_277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796_调整大小 DSC_280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于是这是传说中中国的比萨斜塔虎丘塔

DSC_2803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远处看还好,站在下面看的时候真的斜得很厉害,有点心惊下一秒会不会轰趴囧


DSC_281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18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从虎丘下来无意间荡到这边,已经记不清具体时什么了,感觉好像是古时的书房啊或是私塾那样的地方,站在外面就是感觉满脸的书卷气扑来噗

DSC_2819_调整大小 DSC_2822_调整大小

DSC_282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26_调整大小

↑以前老是感觉传统景点什么的无非来来去去是那样,总是兴致缺缺,但是来苏州这边似乎什么认定的条框都能被打破,到哪都是风景


后来吃喝完毕兜了一圈就回去了,第三天也结束了——晚上跟蜜糖看崎谷某篇工口看得笑破肚皮,笑累得昏睡过去OTZ

于是大睡了一个晚上,接下来第四天便去了最有名的拙政园
虽然不能避免看到的景色都是照片里的的,虽然必不可免不能免俗地要去一趟最具代表的苏州园林,但是亲身去到还是有不同体会> <

我要说,来苏州过了把梅花瘾!!随处可见的白梅真的很美啊TUT来个梅花集结展好了TUT↓

DSC_2828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2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29_调整大小

DSC_2856_调整大小 DSC_2927_调整大小

DSC_2929_调整大小 DSC_2930_调整大小 DSC_293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这些是在拙政园拍的,那边的白梅开得正欢啊TUT

DSC_283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3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5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3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话说这两张是不是觉得特眼熟|||||什么明信片经常出现的拙政园代表OTZ

DSC_284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当时从某个镂空小窗户望出去,洒满春日阳光的这座小石桥显得好别致> <

DSC_2869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71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四面八方望过去这种园林式的景观真的让人心情大好啊,古代亲王的真的很会享受啊。。。。但是很能理解他们不惜挥掷重金也要建这么一座后花园了。。。。听说当初拍摄红楼梦的刘姥姥进大观园那一场戏就是在拙政园借景拍摄的咧,真是有那样的气势啊。

DSC_2889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6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自己在这样的回廊走上一趟感觉还是不一样啊

DSC_289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9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91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DSC_289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园林里就是多这种山石啊,碧水啊,绿树啊

DSC_2883_调整大小 DSC_2877_调整大小←第一次见到以前只能绣枕上看到的鸳鸯啊> <话说自然界真不公平= =公的总是比较漂亮,这只羽毛丰满又光泽的也是鸳鸯中的公,鸳,鸯就是灰羽毛的,不咋漂亮

DSC_289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于是众日高党们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不会穿越,有没有觉得好眼熟,有没有看到某大叔,站在我举大铁的角度往后望着某扇非常相似的门扉。。。。。至少我当时及其没节操地穿越了OTZ


DSC_290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然后兜转间发现另一条小径,走进去又是另一番景色了↓


DSC_290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

↑这间房应该是翻新过吧,那红艳艳的油漆,但是就算这么看着还是觉得漂亮~

DSC_291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好喜欢从这个角度拍过去的这张片子o(≧v≦)o~~

DSC_2908_调整大小 DSC_2901_调整大小

↑拙政园之游末尾放上一篮子可爱花花还有和可爱小A的合影(≧▽≦)/

小A一路上辛苦你了,被我们夫妻打乱生物钟对不起<(_ _)>,被我们夫妻一路狂闪对不起喷,我们不是故意的再喷,所以我们这次把你夹紧了噗哈哈

最后放上苏州站的留影,我们来过苏州o(≧v≦)o~~

DSC_2932_调整大小


苏州篇,完结

[2010/03/19 21:43] | 游记
引用:(0) |

NoTitle
ASUKA
捂脸~~俺的囧照Otz...
俺觉得看内的照片比实际上看到的风景好看多了TVT真的~特别是那张穿越感十足的竹门!!!为嘛当时俺一点么有感觉啊摔!!
内们真的好容易满足TVT,几株梅花就荡漾成这样了泪目~~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真正的香雪海!!!!!

NoTitle
天堂果然大不同!那小楼茶馆在平江路?嗷!下次一定也要去看看雨巷!
那门扉真穿越啊!!里面有大树么?喷





NoTitle
-
遥望上头小A~~~
偶和相公偶们会再来的!!! TAT

NoTitle
yuuya
看到我们家亲爱滴咯~~~=3333=
乃们真JQ啊!!!
话说!hachi!!乃拍了好多照片!!在苏州。。
TAT上海还真没啥好拍的。。诶。。。
表拍我。。我开始看小图当是樱花呢。。哦。。原来是梅花啊。
真漂亮~~~~
古色古香真不错啊!!!

PS:我穿越了!!!!!
我等20号~~~新的一话~~哈哈哈!!!

Re: NoTitle
hachi
> 捂脸~~俺的囧照Otz...
> 俺觉得看内的照片比实际上看到的风景好看多了TVT真的~特别是那张穿越感十足的竹门!!!为嘛当时俺一点么有感觉啊摔!!
> 内们真的好容易满足TVT,几株梅花就荡漾成这样了泪目~~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真正的香雪海!!!!!

内能这么说俺内牛了TUT俺没有白白举着块大铁过去TUT
于是下次一定要去看传说中的香雪海,还要再看其他大大小小情趣不同的小园林TUT

Re: NoTitle
hachi
> 天堂果然大不同!那小楼茶馆在平江路?嗷!下次一定也要去看看雨巷!
> 那门扉真穿越啊!!里面有大树么?喷

啃内,天堂就是美啊TUT,那个不是小茶楼咧,是咖啡馆啊,所以俺才说是中西结合,就在平江路上咧~
那个门扉里面有树!但是都不大。。。因为是盆景园嘛。。。么有参天大树。。。。不然俺拍了都好当树荫下的素材了= =

Re: NoTitle
hachi
> 遥望上头小A~~~
> 偶和相公偶们会再来的!!! TAT

蜜糖,嗷,抱住!蜜月游啊蜜月游TAT我们下次去金婚游好了囧TZ下次一定看香雪海TUT

Re: NoTitle
hachi
> 看到我们家亲爱滴咯~~~=3333=
> 乃们真JQ啊!!!
> 话说!hachi!!乃拍了好多照片!!在苏州。。
> TAT上海还真没啥好拍的。。诶。。。
> 表拍我。。我开始看小图当是樱花呢。。哦。。原来是梅花啊。
> 真漂亮~~~~
> 古色古香真不错啊!!!
>
> PS:我穿越了!!!!!
> 我等20号~~~新的一话~~哈哈哈!!!

摸内,内家亲耐滴内不是早看到了啊,不过亲耐滴看一次还是激动一次的,嗯,我懂的喷
俺出游一次都要拍哈多照片的。。。。这还是删节版的OTZ删了不少拍坏的
不过那个梅花真的远处看一丛丛的是很像樱花啊TUT但是梅花也美啊,俺看得都不舍得眨眼了,所以花痴地拍了好多张= =

20号到了TAT看到荡漾的彩页了TAT俺不蛋甸了TAT

NoTitle
-
中間那些花,就8張丟一塊那些,
小小的縮略圖醬子好像那些日本桌面網站,哈哈
不過果然還是千與千尋那兒比較有FEEL~XD

Re: NoTitle
hachi
> 中間那些花,就8張丟一塊那些,
> 小小的縮略圖醬子好像那些日本桌面網站,哈哈
> 不過果然還是千與千尋那兒比較有FEEL~XD

TUT再去一次绝对还要被惊艳一次TUT
再去一次绝对还要再花痴梅花一次TUT

NoTitle
-
>>TUT再去一次绝对还要被惊艳一次TUT
我覺得吃虧了,我們去的地方都不咋驚豔orz

Re: NoTitle
hachi
> >>TUT再去一次绝对还要被惊艳一次TUT
> 我覺得吃虧了,我們去的地方都不咋驚豔orz

噗,啃内=333333333333=我们也走过小树林了哇,还挽手手边边走,也一起调戏了小兔子=v=

Hana
-
啊啊啊,咱觉得苏州真是好地方呀哈哈,羡慕你俩好般配XD 哈哈哈

留言:を閉じる▲
留言:
この記事への留言:
NoTitle
捂脸~~俺的囧照Otz...
俺觉得看内的照片比实际上看到的风景好看多了TVT真的~特别是那张穿越感十足的竹门!!!为嘛当时俺一点么有感觉啊摔!!
内们真的好容易满足TVT,几株梅花就荡漾成这样了泪目~~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真正的香雪海!!!!!
2010/03/19(Fri) 22:28 | URL  | ASUKA #-[ 编辑]
NoTitle
天堂果然大不同!那小楼茶馆在平江路?嗷!下次一定也要去看看雨巷!
那门扉真穿越啊!!里面有大树么?喷



2010/03/19(Fri) 22:39 | URL  | 夭 #-[ 编辑]
NoTitle
遥望上头小A~~~
偶和相公偶们会再来的!!! TAT
2010/03/19(Fri) 22:40 | URL  |  #-[ 编辑]
NoTitle
看到我们家亲爱滴咯~~~=3333=
乃们真JQ啊!!!
话说!hachi!!乃拍了好多照片!!在苏州。。
TAT上海还真没啥好拍的。。诶。。。
表拍我。。我开始看小图当是樱花呢。。哦。。原来是梅花啊。
真漂亮~~~~
古色古香真不错啊!!!

PS:我穿越了!!!!!
我等20号~~~新的一话~~哈哈哈!!!
2010/03/19(Fri) 22:41 | URL  | yuuya #-[ 编辑]
Re: NoTitle
> 捂脸~~俺的囧照Otz...
> 俺觉得看内的照片比实际上看到的风景好看多了TVT真的~特别是那张穿越感十足的竹门!!!为嘛当时俺一点么有感觉啊摔!!
> 内们真的好容易满足TVT,几株梅花就荡漾成这样了泪目~~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真正的香雪海!!!!!

内能这么说俺内牛了TUT俺没有白白举着块大铁过去TUT
于是下次一定要去看传说中的香雪海,还要再看其他大大小小情趣不同的小园林TUT
2010/03/20(Sat) 00:55 | URL  | hachi #-[ 编辑]
Re: NoTitle
> 天堂果然大不同!那小楼茶馆在平江路?嗷!下次一定也要去看看雨巷!
> 那门扉真穿越啊!!里面有大树么?喷

啃内,天堂就是美啊TUT,那个不是小茶楼咧,是咖啡馆啊,所以俺才说是中西结合,就在平江路上咧~
那个门扉里面有树!但是都不大。。。因为是盆景园嘛。。。么有参天大树。。。。不然俺拍了都好当树荫下的素材了= =
2010/03/20(Sat) 00:56 | URL  | hachi #-[ 编辑]
Re: NoTitle
> 遥望上头小A~~~
> 偶和相公偶们会再来的!!! TAT

蜜糖,嗷,抱住!蜜月游啊蜜月游TAT我们下次去金婚游好了囧TZ下次一定看香雪海TUT
2010/03/20(Sat) 00:57 | URL  | hachi #-[ 编辑]
Re: NoTitle
> 看到我们家亲爱滴咯~~~=3333=
> 乃们真JQ啊!!!
> 话说!hachi!!乃拍了好多照片!!在苏州。。
> TAT上海还真没啥好拍的。。诶。。。
> 表拍我。。我开始看小图当是樱花呢。。哦。。原来是梅花啊。
> 真漂亮~~~~
> 古色古香真不错啊!!!
>
> PS:我穿越了!!!!!
> 我等20号~~~新的一话~~哈哈哈!!!

摸内,内家亲耐滴内不是早看到了啊,不过亲耐滴看一次还是激动一次的,嗯,我懂的喷
俺出游一次都要拍哈多照片的。。。。这还是删节版的OTZ删了不少拍坏的
不过那个梅花真的远处看一丛丛的是很像樱花啊TUT但是梅花也美啊,俺看得都不舍得眨眼了,所以花痴地拍了好多张= =

20号到了TAT看到荡漾的彩页了TAT俺不蛋甸了TAT
2010/03/20(Sat) 00:58 | URL  | hachi #-[ 编辑]
NoTitle
中間那些花,就8張丟一塊那些,
小小的縮略圖醬子好像那些日本桌面網站,哈哈
不過果然還是千與千尋那兒比較有FEEL~XD
2010/03/20(Sat) 14:05 | URL  |  #-[ 编辑]
Re: NoTitle
> 中間那些花,就8張丟一塊那些,
> 小小的縮略圖醬子好像那些日本桌面網站,哈哈
> 不過果然還是千與千尋那兒比較有FEEL~XD

TUT再去一次绝对还要被惊艳一次TUT
再去一次绝对还要再花痴梅花一次TUT
2010/03/20(Sat) 16:12 | URL  | hachi #-[ 编辑]
NoTitle
>>TUT再去一次绝对还要被惊艳一次TUT
我覺得吃虧了,我們去的地方都不咋驚豔orz
2010/03/20(Sat) 17:31 | URL  |  #-[ 编辑]
Re: NoTitle
> >>TUT再去一次绝对还要被惊艳一次TUT
> 我覺得吃虧了,我們去的地方都不咋驚豔orz

噗,啃内=333333333333=我们也走过小树林了哇,还挽手手边边走,也一起调戏了小兔子=v=
2010/03/21(Sun) 03:11 | URL  | hachi #-[ 编辑]
Hana
啊啊啊,咱觉得苏州真是好地方呀哈哈,羡慕你俩好般配XD 哈哈哈
2010/03/21(Sun) 17:37 | URL  |  #-[ 编辑]
留言:を投稿
URL:

密码:
秘密留言: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引用: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
この記事への引用: